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关于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数字化竣工图和项目代码核实上线运行的通知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量:1572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成都东部新区公共服务局、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工改领导小组《关于征集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数字住建”工作,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相关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张图”管理的通知(试行)》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加数字化竣工图编制

(一)从8月25日起,对“成都市建筑工程数字化审查系统”(以下简称“图审系统”)升级,数字化竣工图编制功能正式上线运行。

(二)数字化竣工图由施工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在“图审系统”中在线绘制,当涉及多个总包和监理单位,应共同绘制。

(三)重新绘制的竣工图依据应从“图审系统”设计变更资料中选取,2023年9月1日前已完成涉及图纸修改的技术核定单、图纸会审记录应重新上传图审系统。

(四)引入绘制单位线上签章,在完成竣工图签章后,绘制单位应线上加盖单位行政公章、或单位技术专用章、或项目技术专用章。

二、增加项目代码核实功能

(一)从8月25日起,建设单位在“图审系统”中申请施工图审查时,项目信息的填写内容中增加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信息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作为施工图审查机构受理审查内容之一;新建房屋建筑及房屋装饰工程以主体工程项目代码为准,既有房屋建筑装饰工程以不动产权证书号作为项目代码,若无产权证书号以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项目代码。

(二)从8月25日起,对“成都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标文件编制及备案系统”升级,在建设单位招标文件中增加发改部门的项目代码、或不动产权证书号、或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附件:房屋建筑工程竣工图编制操作手册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24日




  • 上一篇:住建部 | 推进全过程数字化管理,鼓励采用B...
  • 下一篇:关于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统一账...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