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鹏业新闻

国家管网集团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上线验收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量:1058

2023年12月8日,国家管网工程技术创新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管网集团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高质量通过上线验收,标志着以数字化、智能化驱动的油气储运行业设计新生态加速形成。


平台包括设计管理、线路设计、站场设计、工程交付、投资估概算智能编制五个子系统。通过云化部署,实现管网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对设计的全过程管控,为设计服务商提供统一的设计环境,实现设计标准和设计成果的平台化管理,确保设计成果的统一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推动设计与采购、施工等业务的协同,打通工程建设期数据链条,实现工程数字化交付。


该平台可同步满足油气储运行业工程设计和管理需求,是国内油气领域首个行业级平台,更是首个覆盖全部参与方,统一用户连接、统一业务服务、统一数字化运营的平台工具。




投资估概算智能编制系统是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不同设计服务商最终形成的造价成果文件风格迥异、质量参差不齐且投资水平相差较大的问题。系统采用微服务技术和统一安全标准体系,遵从集团 4A 架构,打造线上估概算协同编制工作模式,实现多专业在线协同、估概算智能编制、在线校审、过程管控、智能对标分析等目标,提升估概算编制的效率和质量,进而提升投资决策的科学合理性及精益化水平。


鹏业软件作为投资估概算智能编制系统的开发商,充分发挥业务与数字化深度融合优势,结合在石油工程造价数字化领域18年的专业沉淀、行业经验和深厚的技术储备,调派优秀骨干组建研发团队,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为确保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鹏业软件将持续提供专业的服务,紧跟国家管网数字化进程,将此项目打造为油气领域数字化管理新标杆,助力国家管网数字化转型升级。




  • 上一篇:“聚焦工程造价改革 分享造价争议案例”公...
  • 下一篇:2023鹏业安装算量年度报告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