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与解决方案 > 智慧造价 > 石油行业信息化管理系统

石油工程评标工具软件系统

系统概要


1.系统背景

为向招标人、投标人及评标专家在招投标过程中提供更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使其在招投标过程中能采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招标、投标文件制作及电子辅助评标,为将来的石油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需要招标中心需要开发一套成熟的,已在我国其他行业运用的招投标及评标业务工具辅助软件。软件能让招标人能快速、标准、规范的编制招标方案,让招标中心提供能快速的编制招标文件及设置评审关键信息,让投标人能精准编制投标文件,响应招标文件要求,能辅助评标专家快速掌握招标文件要求进行准确评标。


2.设计目标

1)招标方案辅助软件:从招标人层面,通过辅助软件,便捷共享招标项目信息,为招标策划提供技术支撑,提高编制招标方案的质量。

2)招标文件辅助软件:从招标中心层面,通过辅助软件,快速识别招标方案的技术参数要求,为招标中心准确的编制招标文件,并对关键评审条款信息进行格式化存储,为投标文件的编制提供信息支撑。

3)投标文件辅助软件:从投标人层面,及时准确获取有效的招标文件信息,通过辅助软件快速的编制投标文件,并在编制时与招标文件的各条款相关联,准确响应招标文件要求。同时通过软件的智能纠错,及时发现投标文件中的缺漏项等错误,提高投标文件的质量。

4)评标专家辅助软件:通过快速搜索引擎及辅助评标软件,快速掌握招标文件要求和投标文件的应答情况,快速准确评标;该软件与投标辅助软件强相关,在招标文件与投标文件关联的基础上,再进行招标文件与投标文件的对比评审、投标文件与投标文件的对比评审。


业务系统构架




(一)招标方案辅助软件



功能模块设计




(二)招标投标文件编制辅助软件



(三)评标专家辅助软件




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南分中心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