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鹏业土建算量常用操作技巧一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量:12822

鹏业土建算量常用操作技巧一

图纸管理

1. 问题:如果图纸比较多的情况下,能全部导入进来吗?

答:在图纸管理中,点击添加图纸,把图纸全部添加进来就可以了。

2. 问题:如果将图纸的文字复制到软件中来?

答:点击软件上识别文字功能。在粘贴就可以了。

3. 问题:在整理图纸时,梁分横梁和竖梁两张图纸怎么处理?

答:图纸整理好后把横梁全选中点鼠标右键带基点复制,在竖梁处粘贴即可。

(注:在粘贴时要注意两张图纸重叠,如果重叠不好会直接影响识别。)

4. 问题:在底图整理后,软件能否将一张图纸的东西复制到另一张图纸上?

答:第一步:选中被复制的图纸,点右键“复制”或“基点复制”

第二步,点开需要粘贴的图纸,选中粘贴

5. 问题:软件中为什么先用一张图后,换到另一张图纸,图纸跑到一边去了?

答:在图纸管理中将需要用的图纸都设定好原点,在设立原点时,一定要找每张图纸上的一个共同点,才能将图纸重合。

6. 问题:在图纸管理中看到有图纸的名称的嘛 就是在拆分的时候就没得了?

答:图纸可能有2个标题,软件无法判定是哪个标题,在拆分的时候会提示让你输入标题或者提取(直接点击原图纸的名称即可提取)。也可以再拆分完成后,在输入或者识别标题。

7. 问题:土建图纸比例如何设置?

答:导入进来的图纸,比例不对怎么处理?

处理方式:

在图纸管理里面,在CAD原图上进行对图纸比例的调整,运用功能:测量比例

如图:

4(3)

在图纸上测量出一段距离,直接输入实际距离点击确定。

如图:

5(1)

8. 问题:调入CAD之后,对图纸进行了分割,但是没有显示出轴网,不能对应原点,请问怎么办?

答:运用图纸管理中,‘相交’功能键,点了之后再去选择两条轴线标号指引线进行相交。

9. 问题:怎么有的图纸在新版中导出显示不全?

答:如果在天正软件有的话,就将调入图纸转成T3格式的。(命令LCJB)

使用技巧

操作技巧

1. 问题:如何将本层的数据复制到另一层去

答:在楼层标签处点右键选择复制楼层构件

在选择需要复制的楼层来源和指定需要复制的构件。

2. 问题:如何选中当前全部构件?

答:点选择处有一个黑色的小箭头下拉,选择全选当前构件,或按快捷键F3。

3. 问题:如何在软件中测量图纸或者已经绘制好构件的尺寸?

答:软件中按钮“距离”,可以解决测量距离、半径及角度,选择后按照提示框提示进行操作。

 

4. 问题:基础的柱子如何放在基础的顶部

答:在绘制好的柱子上,点右键或者按钮齐基顶。

5. 问题:为什么在计算书中只能看到一层的工程量?

答:当工程楼层数比较多的情况下,最后做完工程在出报表时,需要汇总。可能用户直接就点软件功能键汇总,当去预览出表格的时候发现工程量不对。

注:直接点汇总按钮,它只是汇总当前层的构件工程量。

重新选择汇总下拉按钮汇总全部楼层,汇总之后再去预览表格就可以了。

6.  问题:土建软件里面怎么计算钢筋量  为什么汇总计算的时候 里面没有显示构件的钢筋量呢?

答:查看计算书-----点到钢筋汇总表。

7.  问题:怎样将边筋改成两个尺寸?

答:在柱自定义截面内,点击编辑钢筋,选中不一样的边筋,输入钢筋型号,点击下面修改按钮。

8.  问题:为什么直接修改属性后没变化?

答:首先要在图纸操作区域选中要修改的构件在在属性里修改即可。(选中状态成深蓝色)

9. 问题:构件绘制错误了,怎么回到上一步操作?

答:右击选中第一个 ‘撤销xxx’。

10. 问题:绘制上的构件,发现绘制错误,应该是另一个构件,怎么换过去?

答:点击软件上面更换构件名称功能,在选择到构件名称,点击确定。

11. 问题:如何套清单定额?

答:在软件构件栏中,‘定义构件’功能键里套入。

12. 问题:怎么可以在底图上快速找到想要的底图构件?

答:在查找文字出输入要查找底图构件名称。在点向下向上查找按钮。

更多服务及软件咨询加鹏业土建算量官方群:145033807





  • 上一篇:​关于鹏业BIM三维安装算量软件正式版、3个...
  • 下一篇:鹏业土建算量常用技巧二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