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智慧工地如何建?选择前要注意的几点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量:6804


随着全国智慧城市的全面推广,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企业在智慧工地上面投入大量的资金,建立实施智慧工地。智慧工地是工程建筑行业向信息化转型的关键,更是一种“智慧”的体现。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石代表之一,智慧工地是整个工程建筑企业智慧化的代表,它为企业层面和行业层面日后的数据决策与管理监控提供支撑。


建设智慧工地的意义


1.提高施工现场作业的工作效率

通过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和智能应用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让施工现场感知更透彻、互通互联更全面、智能化更深入,大大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


2.增强工程项目的精益化管理水平

有助于实现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各关键要素实时、全面、智能的监控和管理,有效支持现场作业人员、项目管理者、企业管理者各层协同和管理工作,提高了施工质量、安全、成本和进度的控制水平,减少浪费,保证工程项目成功。


3.提升行业监管和服务能力

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规范质量检查、检测行为,保障工程质量,实现质量溯源和劳务实名制管理,促进诚信大数据的建立,有效支撑行业主管部门对工程现场的质量、安全、人员和诚信的监管和服务。



智慧工地的发展阶段


1.感知阶段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起到扩大人的视野、扩展感知能力以及增强人的某部分技能的作用。


2.替代阶段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来部分替代人,帮助完成以前无法完成或是风险很大的工作。


3.智慧阶段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借助其“类人”思考能力,大部分替代人在建筑生产过程和管理过程的参与,由一部“建造大脑”来指挥和管理智能机具、设备完成建筑的整个建造过程,这部大脑具有强大的“知识库”管理和强大的自学能力,也就是“自我进化”能力。

目前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全国多地城市都已明确下文实施、推进智慧工地的建设,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智慧工地这么好,那如何选择一家智慧工地系统的技术支持单位呢?


编者认为主要有几点,第一是企业的实力和企业背景、技术研发力量;第二要能提高管理的效率; 第三是系统要能减低事故发生的频率;第四是有没有成功实施的案例;


成都鹏业软件智慧工地系统解决文案涵盖:农民工实名制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工地扬尘噪音系统、塔式起重机监督管理系统、智慧工地展示系统等子系统。

农民工实名制系统

企业、人员和工程为数据基础,以劳务人员工资保障相关管理规定为建设依据,通过与人社、银行等多单位、多部门的深入合作,在全市构建集劳务人员信息采集、工资支付、维权投诉、信用评价及过程监管于一体的安全、实时、高效的综合管理平台,动态掌握劳务人员工资支付情况。

鹏业智慧工地平台主要利用智能终端、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实时采集建设过程数据,并确保采集数据的真实、实时有效和可追述。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利用智慧工地平台、手持电话APP的互联互通,实现项目、企业、监管部门的高效管理和深度互联,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 上一篇:关于2019鹏业BIM三维安装计量软件价格调整...
  • 下一篇:建筑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如何建设?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