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看习远咨询如何在青岛“新地标”应用鹏业安装算量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量:3583


青岛海天中心


项目简介

青岛海天中心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由国际宴会及会议中心、酒店和高端海景公寓等区域组成,建筑面积49.4万平米,总投资137亿元,由3座塔楼组成,其中T2楼高369米,建成后为青岛第一高楼,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48号。


海天中心主楼高达369米,刷新青岛高度,堪称“青岛第一高楼”。根据最新规划,“新海天”综合体由三座塔楼组成,分别是:42层的五星级酒店和企业会所、高210米,75层的六星级酒店和写字楼,高369米、55层的公寓,高245米。建成后的“新海天”为青岛黄金海岸线再添一座“新地标”。



项目名称:青岛海天中心

建筑面积:49.4万m2

计算专业:安装全专业

所属地区:山东·青岛

算量单位:青岛习远咨询有限公司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项目简介

中国·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公司GMP根据第五代会展综合体定位设计的。室内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共设有14个展厅。其中,西侧4个无柱式单层展厅,东侧展厅为复式结构,首层5个展厅设有立柱,二层的展厅为无柱空间,可满足各种国际级展览、会议的需求。双层展馆部分采用了双首层设计,拥有独立的物流及人流通道。展厅两侧通廊设有服务处、餐饮区、商务区、休闲区,功能布局高效。室外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


2022年1月,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工程被授予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项目名称: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建筑面积:48万m2

计算专业:安装全专业

所属地区:山东·青岛

提交单位:青岛习远咨询有限公司



应用心得

1. 软件上手快,符合手工算量的思路;

2. 三维模型便于检查,管件统计能功能实用,能指导现场施工和采购;

3. 管线碰撞提示及辅助三维功能,更精准计算工程量;

4. 作为安装负责人,用鹏业软件复核时,质量和时间效率都大大提高,项目交接时清晰准确。


应用方案

1. 数据管理

符合手工算量思路,建立数据管理标准,提升工程数据内部流转,方便后期对数据的检查、核对等应用





2. 管件统计

管件计算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拆分,指导现场施工与物料采购




3. 碰撞检查

管线碰撞自动检查,方便模型调整,工程量计算更精确


4. 汇总表统计

汇总表区分区、部、系汇总方式,快速查看汇总工程量及各分部分量。数据明细项直接反查定位到图形,检查计算是否正确。




  • 上一篇:【升级通知】鹏业云计价i20(四川)即将升...
  • 下一篇:鹏业安装算量在中天·未来方舟超级HOPSCA项...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